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红主播带货 货品质量不佳算谁的

2019-12-03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中午的11:03,FM99.6,我们来观察一下最新的路况消息,即将连线到的是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韩月,韩月你好,电话接进了直播间。

韩月:佳宁你好,一起来关注出行路况,先来看到北京,这一时段首都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基本畅通,进京方向尾沟桥至大山桥路段车多排队,同时京新高速进京方向西二旗桥至建平桥通行不畅,请大家稍加等候,相较上一时段京藏高速,京成高速的路况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进京方向路段持续车多,请提前择路绕行。南部地区京开高速以及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在五环到四环之间,大约有两公里的缓行路段,不过目前来看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途经车多路段要注意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河北地区沧州荣乌高速受车流量大影响,海兴主线站山东方向的车辆缓慢通行大约两公里,好的佳宁,以上就是最新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路况之后我们继续来关注996收到的最新消息,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了海浪蓝色警报,那么具体的内容我们将连线到的是今日海况分析师张达迅,张达迅你好,电话接进了直播间。

好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海上的情况,那今年第28号台风北冕在今晨在菲律宾中部沿海登陆之后继续西行,预计明天凌晨会进入我国南海东部海面,而在较强冷空气的配合影响下,预计在今天白天南海的中东部和巴士海峡将会有五到八米的巨到狂浪,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南海的北部中西部和南部也会出现三到五米的大到巨浪区,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早晨针对以上近海的海浪情况发布了海浪的黄色警报,另外在福建和海南东部沿岸海域,白天时间会出现2.3米的中到大浪,那么针对近岸海域的海浪预警级别是蓝色,提醒以上近海和近海海域要做好防浪准备,并且及时关注最新的海上情况,好的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接下来您将收听到的是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天猫发布的数据显示超过50%的品牌商家抓住了直播的风口,比如说在双十一全天淘宝直播带动成交近200亿元,那么其中亿元直播间超过了十个,千万元的直播间超过了一百个,双十一启动仅6时3分钟淘宝直播带动的成交额就超过去年双十一全天,那么无论是开播商家户还是开播场次都比去年翻了番,李佳琦,这个名字无疑是直播间带货的头部主播之一,不过在此前推荐不粘锅直播时翻车的风波刚过不久,他再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9月份的一场直播中推荐的大闸蟹,实际上是所谓的洗澡蟹,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蟹商把外地的螃蟹贩运到阳澄湖,被放到阳澄湖里浸泡一段时间之后,然后打捞上来,就已经是阳澄湖大闸蟹了,也就是洗了一个澡就变成了阳澄湖大闸蟹,所以不少消费者就反映这个问题让人有点难以接受,另外就是这螃蟹虽然是假的,但是它的质量还不足,不少消费者还遇到了缺斤短两的问题,直播间带货成为了风口,当然也带来了很多值得探讨的新话题,网红主播带货,货品质量不佳究竟该算谁的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周一凡的报道。

记者:双十一刚过,湖南的肖女士查看自己的淘宝记录,单是在李佳琦直播间购买的商品就有12件。除此之外她还在另一名网红主播薇雅的直播间买了15个帕尼尼,10袋螺蛳粉,6碗拌面,6个米线,6袋饺子,现在再看自己买的一些东西似乎也并不那么需要。

我居然在李佳琦的直播间买了一件波司登的羽绒服,当时直播间是有他们公司的人做模特上身穿这个衣服,有个背带,它可以把衣服脱了以后背在身上,如果就是脱了然后也不至于用手拿,我是因为这个原因买的。

记者:比起来她已经算理智的,微信群里另一个女孩通过直播间买了将近60件东西,对于李佳琦的再次翻车大家似乎没有那么在意。

很简单,我买那种大牌的鞋子衣服也会出现质量问题,差评是肯定存在的,毕竟每个人的要求不一样,而且他不可能就是说每一样东西出来都达到每个消费者心中的水平,而且也有可能商家和他也没有协商好,我觉得李佳琦和薇雅算是很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