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冷!山东5日-6日风力减弱 低温仍在冰点徘徊

2019-12-05 11: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2月5日,山东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为主,半岛有雨雪天气,风力整体减弱,但最低气温仍比较低迷,保暖工作仍不能放松。预计6日起,山东阴雨天气结束,气温仍旧低迷,尤其是早晨最低气温在冰点徘徊,阳光还未现身,体感十分寒冷,保暖是出行头等大事。

5日,山东多地气温小幅回升,扩散条件一般,污染物不断累积,济南、潍坊和青岛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空气污染,其中济宁和临沂为中度污染。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5日白天到夜间,大部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夜间最低气温-7℃左右,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夜间最低气温-5℃左右,沿海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半岛内陆地区夜间最低气温-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5日-7日,山东大部风力逐渐减小,阴雨天气暂歇。但天气依旧寒冷,特别是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都在冰点以下,防寒保暖仍不能松懈。

 

科普短视频:一分钟告诉你冬季露脚踝真要命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