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蓝色预警:28日台湾海峡、南海等海域阵风8至9级

2019-12-28 07: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2月28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29号台风“巴蓬”已于28日凌晨减弱为热带风暴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南方约425公里的南海中东部海面,就是北纬14.5度、东经11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

预计,“巴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28日白天在南海中部海域减弱消散。

大风预报:受冷空气和“巴蓬”共同影响,28日8时至29日8时,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大部、台湾岛沿海、福建沿海、广东沿海、海南岛沿海、西沙群岛、南沙群岛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台风中心经过的中沙群岛附近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10级。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科普音频:台风来袭备吃喝 检查门窗关电源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