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持续高温山火 考拉死亡数继续上升

2019-12-29 13: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澳大利亚东部山火燃烧已经持续数月,澳大利亚特有的物种——考拉的生存受到了全世界很多人的关注。

很不幸,由于高温山火持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的考拉数量已明显减少,数以千计的考拉已经死亡。

当地时间28日,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西部郊区气温达到41摄氏度,首都堪培拉气温也达到38摄氏度。气象部门预计,未来7天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受此影响,新南威尔士州和首都堪培拉地区火灾风险等级已升级为“严重”。

持续的高温除了给灭火工作带来困难,还严重威胁到当地考拉的生存。据了解,可能有高达2.8万只考拉栖息在新南威尔士州中北部海岸地区,目前这一数量已明显减少。澳大利亚环境部长表示,持续的山林大火已导致多达30%的考拉栖息地遭到毁坏。许多从林火中获救的考拉因为太渴,不得不向路过的行人要水喝。(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