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元旦前气温将下降10℃左右

2019-12-29 14: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济南12月29日电(记者叶婧)山东省气象局最新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显示,受强冷空气影响,元旦前,山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在10℃左右。

气象部门预计,29日夜间至30日夜间山东将出现降温天气,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1日早晨。其中,鲁西北和鲁中地区的最低气温为-9℃至-11℃,其他地区的最低气温为-6℃至-8℃。

期间,山东内陆和海上还将迎来大风天气。其中,半岛地区北风5-6级增强到6-7级阵风8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

海上方面,29日夜间,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北风7-8级阵风9级,黄海中部北风6-7级阵风8级;30日白天到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7-8级阵风9级。

由于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风力强、降温幅度大,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需做好防风防寒等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需采取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同时,加固设施农业、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移到避风场所避风,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