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也来“冲业绩”?大风降温将“席卷”中东部地区

2019-12-29 19: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高敬)要年底了,冷空气也来“冲业绩”。12月29至31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所到之处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公众需及时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多地气温将遭遇大跳水。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31日,西北地区东北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汉北部、江南东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至8℃,其中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北部和东南部、黄淮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0至12℃、局地14℃以上。这些地区还伴有4至5级偏北风、阵风7至8级。

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将迎来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部、辽宁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

此外,第29号台风“巴蓬”虽然已停止编号,但受其残余云系影响,广东中东部沿海、福建沿海、台湾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科普动画:冬日里的“小太阳”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