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鸟被迫在垃圾中筑巢 日本西之岛塑料垃圾污染严重

2019-12-31 11: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位于日本东京以南约1000公里的太平洋无人岛西之岛的塑料垃圾污染严重,岸上散落着被海浪冲来的塑料瓶、牙刷、浮标等污染物,并对当地海鸟的生存构成了一定威胁。

据报道,10月,日本摄影师中村惠美随测量调查队登岛时,发现到了西之岛塑料垃圾的情况。她发现,在未被熔岩覆盖的岛内西侧沙滩上,散落着大量塑料垃圾,周围可以看到褐鲣鸟在塑料垃圾筑成的鸟巢中孵卵的身影,还有一些海鸟的脚部被绳子缠绕。

由于未在塑料垃圾上找到能够辨认的文字等信息,暂无法获知这些垃圾从何处漂来。

报道称,9月为调查而登岛的日本森林综合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川上和人也曾在同一地点发现使用塑料垃圾筑巢的褐鲣鸟。

据介绍,西之岛的火山曾在2013年,时隔约40年再度喷发,该岛大部分面积被熔岩覆盖。随着海鸟等生物的回归,该岛也成为能够观察生态系统形成过程的重要地点。中村表示,“西之岛也出现严重的塑料垃圾污染令人震惊。(人们)应改变日常生活,减少(使用)塑料制品。”

日本共同社分析称,如果此处未来继续成为海鸟等生物的栖息地,雏鸟与成年海鸟误食塑料垃圾的情况将令人担忧。

 

科普H5:告别塑料污染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