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元旦阳光在线宜出行 2日“晴况有变”

2020-01-01 10: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020年1月1日,山东大部地区阳光在线,风力不大,适宜假期出行,但夜间温度仍较低迷,注意保暖。预计2日开始“晴况有变”,大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

2019年12月31日,冷空气余威不减,从早间气温统计图上看,山东各地可以说是“冻到发黑”,全省气温明显降低,31日早晨出现了-14.9℃的最低气温。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新年第一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风力普遍不大,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温馨提醒,新年第一天,山东大部地区天气适宜出行,但最低气温仍在冰点之下,注意道路结冰,出门做好保暖工作。2日起,山东多地雨水上线,公众出行请准备好雨具。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