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莫拿酒驾当儿戏

2020-01-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4,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金宇,金宇新年好。

路况观察员(金宇):新年好修奇,先来看到北京,这一时段高速路段的进京方向车辆稍显集中,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上清桥到回龙观桥,京成高速的来广营桥互通交汇处,京通快速路的进京方向四惠到高碑店,以及南部的京开京沪高速的四五环间双向,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大井桥到宛平桥,以上路段车辆行驶较为缓慢,在这里提醒假期出行的朋友尽量错峰出行,避开车流高峰。再看到河北的沧州,黄石高速沧州西站下道口双向车辆行驶较为缓慢,另外荣乌高速因交通管制双向关闭了吕桥站,海兴站,以及黄骅北站的山东方向,京沪高速双向关闭了西花园站,在这里提醒您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好的,以上就是来自金宇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感谢金宇的介绍。

天气便利店,新年首日,北晴南雨全国大部气温回升。

突发应急资讯全媒体扫描,武汉肺炎疫情尚未发现人传人现象。

警法最前线,屡次酒驾屡被查,莫拿酒驾当儿戏。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年好,这里依然是由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2020年每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带来丰富实用的应急资讯和应急知识,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大家随时的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欢迎大家光临今天的天气便利店,我们首先带大家刷新的是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朗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9度,今天下午整体来说北京地区天气晴冷,比较适合户外活动,但是早晚的气温低,体感寒冷,还是要提示大家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另外天干物燥,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昨天冷空气是继续的南下,波及了南方,根据实况监测显示,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从今天早上的凌晨5点和昨天早上的凌晨5点相比浙江,安徽东南部,江西东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都出现了4到6度的降温,这个幅度还是比较大的,那么在今天早上的六点钟气温的零度线是已经转移到了山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到江苏南部这一带,不过这股冷空气降温虽然猛,升温也挺快,今天冷空气的影响就基本要告一段落了,全国大部可以说是一片升温之势,各地的气温都会迅速的回归到和常年同期正常或者偏高的水平,那么在1月3号前后,华北中南部,黄淮多地的最高气温都有望达到10度上下,在江南不少地方在4号之后,最高气温也将会向15度迈进,但是随着天气转为平静,霾又会出现了,所以这也是大家非常担心的一个现象,我们来关注一下整体的动态,是从今天到3号,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汾内平原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会逐步转差,会出现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提示大家还真得提前做好防护的准备了。

而在雨雪方面,今明两天北方大部都是晴冷为主,雨雪稀少,南方则是阴雨天气比较多,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今天新疆北疆西北部和沿天山地区,西藏西南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江淮中西部,江南北部,江汉南部,四川盆地南部,贵州北部和东部,云南西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那么预计从3号开始一直到7号,我国天气形势就会发生明显的改变了,那么到时候暖湿气流会明显的增强,配合南下的冷空气,在西南地区,江汉,江淮,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华北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会先后出现一股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提示大家也要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避免受到相关的影响。

好,关注完了天气之后,来刷新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重点来关注一下联络线,通惠河北路二三环之间得进城方向,京通快速远通桥到高碑店的进城方向,以及雍和宫大街双方向,牛街双方向,这些路段都是车多行驶缓慢。

11:11,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突发应急资讯全媒体扫描。

2019年12月30号晚,关于武汉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在31号中午,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面向社会做了情况通报,尚未发现人传人现象,近期武汉部分医疗机构发现接诊的多例肺炎病例与华南海鲜城有关联,市卫健委接到报告后立即在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与华南海鲜城有关联的病例搜索和回顾性调查,目前已发现27例病例,其中7例病情严重,其余病例病情稳定可控,有两例病情好转,于近期出院,那么专家也是提醒各位病毒性肺炎可防可控,预防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外出可以戴上口罩,临床以对症治疗为主,需要卧床休息,那么武汉当地的朋友如果出现了上述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上市注册申请,该药是首家获批的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适用于9到45岁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