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莫拿酒驾当儿戏

2020-01-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元旦春节将近,老百姓的餐桌添了保障,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振在日前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节期间不管是猪肉还是其替代品都会保证量足价稳,于康振透露,为实现春节猪肉的保公稳价,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都做了充分准备,社会上储备的肉数量可能会更大,这些储备肉在春节期间都会陆续有序的投放市场,再加上近期从国外进口的猪肉量大增,会进一步增加市场的猪肉供给量。

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了解到,日前最高人民法院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发挥刑法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威慑作用,对恶意欠薪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严厉惩处。

受近期持续低温影响,昨天黄河宁夏段石嘴山河段出现柳凌,标志着黄河宁夏段进入了2019至2020年度凌汛期,据了解凌汛是由于下游河道结冰或冰凌积成的冰坝阻塞河道,使河道不畅而引起河水上涨的现象,黄河流经宁夏397公里,受特殊自然地理条件影响,一般每年12月中下旬开始出现柳凌,次年1月上旬封河,2月中下旬开河,几乎每年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凌汛灾害,其中长约267公里平原河段则是防凌重点。

好,11:15,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刚果金安全部门当地时间12月30号证实,该国东北部地区日前发生武装袭击,造成至少23人身亡,中国外交部和驻刚果金大使馆日前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无货谨慎前往该国部分地区。

泰国誓言打击塑料打击,2020年1月1号起,泰国75家业者约2.5万个销售网点将不再免费提供一次性的塑料袋,当局希望每年减少30%,也就是135亿个塑料袋使用量,据报道,泰国是制造塑料垃圾大国,以曼谷市为例,曼谷市政府每天清运垃圾有多达八千万个塑料袋,市民人口约为一千多万人,也就是平均每人每天使用多达八个塑料袋。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通过全媒体扫描为大家刷新到的动态突发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警法最前线,关注屡次酒驾屡被查,莫拿酒驾当儿戏,待会见。

警法最前线,关注您身边的安全,我是宗瑞,常言道酒能助兴,却也要饮酒有度,但总有一些驾驶人对民警的提醒置若罔闻,越是到年底聚会越多,有些朋友饮酒后仍然大胆驾驶车辆上路行驶,前些天山东青岛交警查获一起男子屡次酒驾上路被查的违法事件,详细情况来听警官说道。

大家好,我是山东省青岛市的交警韩东科,新年降至,为了确保节日期间路畅平安,李沧交警加大了酒驾的查处力度,事发当天下午,李沧交警在安顺路设岗检查,16点30分左右一辆号牌为鲁D Q63的白色小型普通客车从金水路高架桥下桥由北向南行驶,到达安顺路与正华路临时路路口时,刚要掉头进入安顺路,驾驶员便发现了前方有交警查车,故意开始倒车欲逃跑,执勤交警见形迹可疑,立即上前将该车拦截,驾驶员见状突然打开驾驶室的车门弃车向西逃去,被前方执勤的交警拦住,并将其带至查车点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22毫克每百毫升血液,属于酒后驾驶,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他却支支吾吾无法提供,经核实驾驶员于某曾于2014年12月21日因酒后驾驶被市北大队查获,并于2016年7月21日再次酒后驾驶被李沧大队查获,这一次已经是于某第三次酒后驾驶并被查获了,于某某的驾驶证处于吊销期间,真是屡教不改,最终于某将因再次酒后驾车和驾驶证吊销期间驾车两项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两千元,行政拘留25天的处罚。

记者:希望驾驶员于某能够真正吸取教训,彻底告别酒驾,同时在这我们要再次提示大家,驾车不是儿戏,酒后不当司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是大家共同的义务,希望所有的人都能认识到酒驾的严重性危害性,并主动提醒告诫身边的每个人酒后不要碰方向盘,本期警官说道采制记者宗瑞,实习编辑林苗新,感谢您的关注。

警法最前线之警案说法您将听到,谎称送旅客进站骗取钱财被处罚,借机搭讪急于购票的旅客,谎称说我可以送你进站乘车,但其实是为了骗取旅客的钱财而溜之大吉,最近两名嫌疑人在北京西站以送旅客进站为由骗取旅客钱财被民警当场抓获,事发当天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女子在售票厅里面不断的搭讪周围的旅客,形迹非常可疑。经过审讯,严某对于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严某的行为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同伙王某被罚款200元。

北京铁路警方再次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时一定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12306网站或正规的火车票代售点购买火车票,不要相信陌生人,如遇他人以代买火车票为由索要手续费,请您及时报警,以防上当受骗。

记者:在这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因为年底回家心切而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一定要提高警惕,走正规流程,买票进站,维护好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平安顺利开开心心的回家,以上就是警法最前线,我是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