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山火已致7人死亡1人失踪 情况或恶化

2020-01-02 11: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新州南海岸可怕的山火已经导致7人死亡1人失踪。试图离开该地区的上千名度假者开始面临停电、燃油供应有限以及手机信号弱的问题,周末情况或将恶化。

新州警方副专员加里表示,“很遗憾,警方已经确认,南海岸的山火又造成3人死亡”。受山火影响,几人被烧伤后送院救治。其中两名死者是父子罗伯特和帕特里克。他们来自南海岸一个备受尊敬的奶农家庭。帕特里克的妻子表示,她和小儿子都因为丈夫的死而心碎。

另外,一名72岁的老人据信已经在Belowra死亡。警方还无法进入屋内证实死者的身份。

加里也证实1日还发现了三具遗体,但身份还没有确定。

2019年12月30日,一名28岁的乡村消防局成员也因为卡车翻倒而死亡。

乡村消防局表示,此次的山火季中,新州共有1087栋房屋被毁。至少有两所公立学校因山火而被毁。南海岸很多地区断电,手机也无法使用。

新州交通厅长、Bega联邦议员安德鲁表示,山火移动的速度是大家都没预料到的,这是灾难性的。如果能够安全离开南海岸,那就应该尽快离开,因为4日的情况还会恶化。

有关部门已经发出提醒,他们没有足够的消防资源能够预防再次出现之前的情况。

乡村消防局副专员罗伯表示,2020年1月4日的情况可能和2019年12月31日一样糟糕,甚至更糟。罗伯指出,虽然做好了充分准备,但大范围的火灾前线让他们难以控制。“这和消防员的数量无关。我们可以为每场火灾准备1万名消防员,但我们无法到达所有火灾现场,因为燃烧的地方总是很难到达。我们很难设立控制线。所以我很直接地说我们去不了。而且4日的情况看上去很糟糕”。

1日早上,新州还有100多场山火正在燃烧。东南区有7场火灾已经失控。消防局提醒居民在收到信息时保持警惕。

 

科普音频:森林起火要冷静 掩鼻捂口逆风行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