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多地山火持续蔓延 当局呼吁3万游客撤离

2019-12-31 09: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目前,澳大利亚有数百宗山火正在燃烧,维州东吉普斯兰地区的山火持续蔓延,当局已呼吁当地超过30000名游客撤离。在新州,预料未来两天的情况会进一步恶化。截至目前,澳各地山火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

据报道,随着墨尔本气温飙至40摄氏度,当局敦促30000名游客撤离东吉普斯兰地区。据悉,维州九区其中7个区域的火势,危险程度预计将达极端等级,恐切断最后一个仍开放的主要干道。

维州紧急事务管理专员克里斯普表示,仍在当地的居民和游客面临受困的窘境。克里斯普警告,他们“不可能”提供援助给当地所有访客。

在东吉普斯兰地区开设面包房的史密斯在当地生活了18年。她说,这个小镇目前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我们现在正密切注意风势和风向,如果风势加大,那么火警就很严重。”

史密斯的丈夫和两个孩子在家中已将车备好,以便在需要的时候随时逃离。史密斯说:“如果需要的话,我会逃离面包房,因为我可能需要保护自家住房。”

报道称,2019年的山火季,已被视为有纪录以来最猛烈的年份之一,澳大利亚山火警告从西澳省、南澳省一路延伸至塔斯曼尼亚省,造成悉尼数星期来持续被烟霾笼罩。

与此同时,数10万人正齐集悉尼准备观赏著名的跨年烟花汇演,而温暖的锋面则快速进入新州,预计气温将在新年前飙升。外界一度关注悉尼可能取消这场跨年烟花汇演,不过当局仍表明会依照原定计划进行。

 

科普音频:出境旅游别大意 安全问题要警惕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