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东南海岸林火致2人死亡5人失踪

2019-12-31 21: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悉尼12月31日电(记者郭阳 刘竞帆)澳大利亚官员12月31日证实,肆虐的森林大火当天在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造成2人死亡、5人失踪,数千人被疏散至海滩避难。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已确认有2人在该州南海岸的林火中死亡、1人失踪。该州当天仍有100多处林火燃烧。

维多利亚州官员确认,该州林火导致4人失踪,上千户家庭断电。维多利亚州海边小镇马拉库塔约4000人被迫疏散至海滩避难。澳大利亚国防军也参与了疏散工作。

此外,南澳大利亚州、西澳大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也仍有多处林火燃烧。

自2019年7月澳大利亚进入林火季以来,林火已共造成13人死亡、约1000栋房屋被毁。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2月31日在新年致辞中表示,澳大利亚多个州目前林火肆虐,带来了巨大挑战,林火带来的困境可能仍将持续数周,甚至数月,但民众展现出的精神令人欣慰。

 

科普音频:森林起火要冷静 掩鼻捂口逆风行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