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险!男子竟携带2.6升汽油乘坐火车

2020-01-04 17: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月2日下午,南京公安处沭阳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王某携带的纸箱在经过安检仪安检时,监控画面显示异常,疑似装有汽油类易燃易爆危险化工品。

民警立即上前对王某的纸箱进行开包检查。纸箱内的一个白色塑料桶装有黄色液体,经鉴定是汽油。

民警将王某带至派出所进一步开展调查。王某是沭阳本地人,平时在各地给别人打孔搭建大棚。10天前在山东莒县安装温室大棚购买了打桩机,汽油是当时打桩机使用剩下的。王某此次坐火车去徐州给客户搭建温室大棚,打桩机装在纸箱里,为图方便一同携带了汽油。民警经过现场称重计量,男子携带的汽油共计2.6升。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对男子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同时收缴非法携带的汽油。

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时,请按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携带物品,汽油、煤油、油漆等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工品,严禁携带进站乘车。(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睿)

 

科普图说:出门在外,这些物品不要带!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