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林火濒临失控!悉尼遭电力威胁

2020-01-05 09: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5日电 综合报道,4日,澳大利亚林火濒临失控,高温夹带强风加剧了消防员控制火势的难度,澳总理宣布,推迟本月对日本、印度的访问。另外,林火还摧毁了两个变电站,悉尼的电力供应面临威胁。

据报道,由于热浪和干旱,澳大利亚东部地区发生了大规模森林火灾,迄今共有23人死亡。维多利亚州有14个火场被列为紧急状态或撤离预警水平,新南威尔士州则有11个火场被列为紧急状态水平。

这两州还有超过150火场持续狂烧,并出现了新的火场。另有一些地方的火势已扩散到控制线以外的范围。

悉尼电力恐遭威胁

据报道,澳大利亚森林大火摧毁了两个变电站,其最大城市悉尼的电力供应面临威胁。

法新社报道,新州能源部长基恩4日发推文说,持续延烧的林火已经摧毁该州南部与毗邻维多利亚州的输电线路。

基恩呼吁民众减少非必要用电,关掉游泳池水泵、空房照明,并避免使用洗衣机和洗碗机。

恐自成气象系统

澳大利亚当局说,由于林火产生的热气惊人,它已开始形成自己的气象系统,包括干燥雷雨和火龙卷。

路透社报道,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周六在社交媒体上说,在悉尼以南287公里处一个火场正在逐渐形成它自己的气象系统。

该消防局说:“在瑙拉(Nowra)附近火场北缘的库罗旺大火(Currowan fire)上空已产生一股由火灾生成的雷雨。这是非常危险的情况。”

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呼吁民众留意周围情况,并采取适当的应对行动。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