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也救不了澳山林大火?降雨量少反而加剧灾情

2020-01-07 17: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人们普遍认为,下雨似乎是解救澳大利亚林火的方法,社交媒体也一片求雨之声。自5日开始,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终于迎来一波久违的降雨。但事实上,降雨量不足可能令灾情更加严重。

6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多地下起了毛毛雨。7日,中西部、中部平原、Hunter地区和北部24小时内降下10至20毫米雨量,东部地区也有轻微降雨。

然而,下雨严重破坏了悉尼多条电缆,干湿交替的天气使电缆承受了压力。在悉尼最大的主干道王子高速公路和南区Rockdale一段路因电缆弯曲下垂而封闭。

“如果能下大雨,对于灭火当然有用。但如果只是少量降雨,对灾情只是‘火上加油’”,新州乡村消防处发言人艾伦表示,下雨破坏了路面情况,令他们更难管理防火线,阻碍了拯救生命和房屋的行动,而且雨量之少不足以扑灭林火,但好消息是下雨令火场降温。

他还称,考虑到当前的野火规模,有效的消火降雨,至少降雨量要在25毫米左右,并维持多日。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