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山火持续肆虐 多国派遣消防员前往支援

2020-01-08 15: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8日电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正面临着灾难性的山林大火,持续肆虐的山火仍然没有要停止的迹象,美国和新西兰等国家陆续派出消防员前往支援救火。

据报道,澳大利亚正有2700名消防员在第一线对抗野火,估计大火已烧毁了1470万英亩土地,约5亿只动物丧生。

美国派出灭火精英远征澳大利亚抗野火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6日,带着对抗野火的实战经验,美国加州洛杉矶的20名消防员踏上旅程。这支20人的精英部队,经常在偏远地带、缺乏支援的情况下独立工作,善于任务分组、制敌机先,能在火势扩大之前预先行动。

洛杉矶国家森林主管罗伯特•加西亚称,“能够代表美国林务署,帮助我们在澳大利亚的兄弟姐妹,面对这破坏力惊人的野火,这是洛杉矶国家森林的一大荣誉”。

据悉,本次加州20人部队增援之后,美国共有超过100名消防人员出征澳大利亚,协助对抗野火。

“在未知的环境下灭火,确实有一定的风险”,美国消防员卡德纳斯说,“我们当中没有人曾在澳大利亚工作,当你进入一个不同的环境,你对地形、可燃物和气候都不熟悉的情况下,一定要小心翼翼”。

拥有21年经验的消防员杰基•奥尔特加表示,他们抵达之后,其中一个重要任务就是砍树,移除可燃物、铺上矿质土,这样一来,火势无论前后左右都不会扩散了。

据悉,美国消防员都是轻装出征,电锯这类的大型工具难以带上飞机,到时候澳大利亚军方将会提供装备与工具。

新西兰21名消防员组成救援队再次启程

近日,由新西兰资深消防人士员组成的新一批特别工作组,从新西兰启程派往澳大利亚,这是2020年的首次派遣。算上本批人员,自2019年10月底至今,新西兰已向澳大利亚共计派出了179人。

新西兰资深消防专家、联络官德拉维茨基是前往新州的首批消防人士之一,他表示,今年澳大利亚的火季将十分漫长。

“从9月份开始那里就火情不断,仅11月8日一天,新州境内就发出了17次紧急警报。这场大火在一天内烧毁的植被比去年全年还多”。

德拉维茨基还称,新西兰的消防员对驰援澳大利亚这件事很有热情,但总体上,当局有严格的评估程序。

“由于火灾类型(非常大),任务是非常艰巨和危险的,所以你必须有大量的专业知识、技能和经验来执行这种特别部署”,他表示,目前来看,灭火的战斗看不到尽头。

德拉维茨基称,虽然很多人想帮助澳大利亚,但也要考虑新西兰本国的火灾隐患,确保留有足够的人手防止“后院起火”。

另外,他还表示,不仅仅是一线的消防员,在许多其他方面,新西兰也在帮助澳大利亚。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