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回归或助长林火势头 澳大利亚当局再发疏散警报

2020-01-09 17: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澳大利亚当局对东南部全境发布新的警报和疏散通知。因高温天气回归,助长林火势头,澳大利亚数个城镇和社区岌岌可危。

过去一周,维多利亚州当局已对州内大部分地区发布“灾难级”的警告通知,维州9日将该“灾难状态”再延长48小时,并建议居住在危险地区的民众在安全情况下迅速撤离。

澳大利亚多地气温预计飙破40摄氏度,加上强风风向改变,将助长和扩散火焰,恐让野火失去控制。

“不要以为最近下了雨就可以松懈”,维多利亚紧急救难服务部长丽莎•内维尔在记者会上这样说道,“这些林火绝对还在移动,火势会越来越大,对社区构成重大威胁”。

几天前,澳大利亚部分地区迎来少量降雨,虽然雨量不足以帮助灭火,但使高温有所下降。

澳大利亚当局表示,在大雨降临前,大火将继续延烧。在高温有风的环境下,大火极具危险性。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马拉库塔的天空被山火映红,数以千计的当地居民和度假游客收到撤离通知。

官方气象机构9日公布年度报告表明,未来几个月并没有大量降雨的迹象。报告还显示,2019年为澳大利亚有纪录以来最热、也最干燥的一年。

另外,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日前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拨款10亿澳元,用于支援受林火危机影响的地区。“这是用于重建社区,重点关注受损、被毁或需要改善的基础设施,以便确保这些社区能有信心进行重建”。

据报道,澳大利亚林火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近5亿动物死亡,数千人无家可归,不少人被迫多次撤离。

 

科普图说:危险的森林火灾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