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转晴 山东半岛地区14日有4到5级北风相伴

2020-01-14 09: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4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晴转多云;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早晨前后有雾。此外,半岛地区有4~5级、阵风6级左右的北风相伴。

13日,山东不少地区都迎来降雪,像是济南、烟台等地,13日上午都雪花飞舞,银装素裹,引来不少网友争相拍照。

根据预报,14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晴转多云;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14日早晨前后有雾。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鲁东南地区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鲁东南地区东北风短时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转东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东北风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地区-6℃左右,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近几天,山东雨雪频繁,气温低迷,适逢春运期间,公众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和防范雨雪、低能见度天气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科普音频:安全使用热水袋 充电完成再取暖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