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等地有较强降雪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2020-01-17 00: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6日白天,新疆西北部、河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1~3毫米降雪或雨夹雪;另外,浙江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中雨。

青藏高原等地有较强降雪

受低槽东移影响,16日夜间至18日,青藏高原、新疆北部、甘肃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南部和东北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西藏南部边缘局地暴雪到特大暴雪。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16日夜间至18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东北地区中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有中至重度霾天气。19日凌晨起,受冷空气影响,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改善。

此外,16日夜间至17日上午,河北南部、河南中部、湖北中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黑龙江南部、吉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河南中南部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1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中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中,西藏南部山区的部分地区有暴雪或大暴雪,局地特大暴雪(30~40毫米)。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四川盆地西部、贵州中西部、华南中西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1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北疆北部高海拔地区、西藏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北疆北部高海拔地区、西藏西南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西藏西南部局地暴雪(10~11毫米)。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西藏中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1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东北地区中东部、西藏北部、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5~7毫米)。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西藏中部、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影响与关注

1.西藏、青海、甘肃等地降雪对交通、生产生活等的不利影响;

2.华北、黄淮、东北地区中部等地霾或雾天气趋势及不利影响;

3.南方地区阴雨天气及不利影响。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