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山东大部多云转晴 中西部或再陷“霾”伏

2020-01-16 09: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6日,山东鲁东南地区天气阴,局地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大部地区以多云转晴为主,半岛地区仍有3~4级北风,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不过,预计中西部地区会有持续性的雾和霾天气出现,当地公众出行需注意防护。

15日上午10点,山东大部地区天气阴冷,各地气温基本都在冰点左右,尤其鲁西北地区的气温基本都在零下2-3℃,可见“三九天”威力不容小觑。

根据预报,15日白天到夜间,山东鲁东南地区天气阴,局地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3~4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17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18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鲁东南地区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山东各地这两天天气比较晴朗,但由于冷空气较弱,中西部地区16日开始会出现持续性的雾和霾天气,或将给春运交通带来不利影响,当地公众出行需做好防护工作,并注意交通安全。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