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8日起雨水模式再开启 节前春运小高峰或受影响

2020-01-17 15: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7日湖南大部阴雨暂歇,久违的阳光终于露脸。预计18-19日,湖南阴雨模式将再度开启。21-24日,节前春运高峰期间,湖南还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降雨,需注意出行安全。

监测显示,16日,湘西、湘北雨水停歇,天气转阴;其他地区仍有雨水现身,其中湘东南、湘东局地出现中雨。此外17日早晨,常德、益阳局部出现了大雾,能见度较低。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仍多降雨。具体来看,17日,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

18日,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北风2-3级。19日,湘西、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

气温方面,17-19日,湖南整体气温变化不大,17日最高气温5-7℃;最低气温1-3℃;18日最高气温6-8℃ ;最低气温2-4℃。

此外,18日晚至20日,湘东、湘北霾天气发展,需防范对人体健康造成的不利影响,出行做好防护工作。

预计21-24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湖南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21-22日湘中及以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23日湘中偏南局地大雨,24日湘南局地大雨。恰逢节前春运高峰时期,有计划出行的公众需注意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文/张婷婷 张倩)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