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雾黄色预警生效中 冷空气后抵达能见度转好

2020-01-18 16: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白天,山东大气处于稳定状态,雾和霾天气将持续,公众出行请注意戴口罩防护。预计19日凌晨,冷空气将开始展开影响,驱散雾和霾,各地能见度将逐渐转好。

近期没了雨雪的侵扰,但山东雾和霾却“见缝插针”,从16日开始,山东空气质量明显转差,17日上午,中到重度污染几乎覆盖了整个山东。预计18日空气污染扩散条件依旧较差,雾和霾天气还将持续。19日凌晨起,随着冷空气展开影响,山东各地能见度将逐渐转好。

18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多云;大部地区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西北风短时西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沿海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1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西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2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18日,山东大气继续处于稳定状态,雾和霾天气将持续。19日凌晨,冷空气来“清场”,气温小幅下降,需注意防寒保暖。

 

科普音频:冬季取暖有窍门 低温也会烫伤人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