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春节期间天气总体平稳 无持续性雨雪

2020-01-22 18: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央气象台预计,春节假日期间,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弱,不会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北方大部天气晴好,气温偏高,南方地区假日前期有较强降雨,后期天气转晴,气温小幅下降。

春节假日期间,华北、东北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4℃;除夕至初二(24日至26日),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部及黄淮有小到中雪或雨转雨夹雪,河南南部、安徽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同时,南方多地降雨持续,江淮、江南、华南及四川盆地、贵州、云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广西北部、广东西北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雷电。初三至初六(27日至30日),南方大部地区天气将转晴。

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不会出现持续性雾霾。预计初二至初五(26日至29日),京津冀、河南北部、山东北部、陕西关中、黑龙江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略差,有轻至中度霾,全国其他大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另外,除夕(24日)凌晨至上午,福建南部和广东东部沿岸海域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雨雾天气;初四夜间至初五上午(28日夜间至29日上午),河南东部、山东中北部、苏皖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雾,这些地方要防范低能见度对出行的不利影响。(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正确选择防霾口罩 呵护您和家人健康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