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冷空气初一来 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6℃~8℃

2020-01-23 07:37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天气:

23日,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18℃~26℃;吹轻微的东南风。

24日,多云到阴天,早晚有轻雾;19℃~27℃;吹轻微的东南风。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叶卡斯)今年春节广东气温要坐“过山车”,天气变化两个节点是年初一和初五。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东22日在春节天气发布会上介绍说,较强冷空气携雨入粤,初一下午影响广东中部,夜间影响南部,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6℃~8℃,个别市县降10℃左右。

假期回南天出现可能性低

今年春节期间广东将降温加降雨。气象台预计,2020年春节前广东持续回暖,潮湿多雾;假期前期较强冷空气携雨入粤,广东自北向南先后转阴雨寒冷天气;假期后期转晴(干)冷天气。冷空气前锋除夕影响韶关、清远,气温开始下降,初一下午影响广东中部,夜间影响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6℃~8℃、个别市县降幅10℃左右,粤北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粤北高海拔山区0℃左右并有结冰现象。大致来说,初一、初二广东大部分区域先后有一次中雨到大雨降水过程;初三初四雨转阴,天气阴冷;初五初六广东转晴(干)冷天气。张东说,由于近日回暖明显,届时降温幅度较大,市民要注意保暖。

广州的天气变化节奏基本也是从暖湿到湿冷再到干冷。假期因为冷空气活跃,回南天出现的可能性较低。

责编:牛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