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24日侵扰云南 中东部局地降温10至12℃

2020-01-23 12: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云南晴朗在线,各地天气暖意十足。不过从24日(除夕)开始至26日,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晴暖的格局将被打破,云南中东部降温幅度可达10至12℃,各地气温“大跳水”,各地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监测显示,22日,云南大部仍旧持续“晴暖”模式。午后,丽江、大理、曲靖等地区出现了7到8级的大风。气温方面,中部及以南地区昨天的最高气温仍然维持在20℃上下,元江、景洪、勐腊的最高气温甚至超过了30℃,天气十分温暖。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24日起一波冷空气即将携雨雪到来,云南的天气会出现转折。24-26日(除夕起至初二),中东部先降温后降雨,最高气温将下降6~8℃,局地下降10~12℃。城市中像是昆明23日的最高气温还有18℃,后天就是只有8℃了,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防寒保暖。

降水方面,1月24日(除夕),冷空气率先影响云南东部一线,昭通、曲靖阴有中雨夹雪或小雪,局部有中到大雪;文山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昆明、玉溪等4地多云转小雨或雨夹雪,迪庆北部多云有阵雪,怒江、保山、德宏等6地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

1月25日(初一),冷空气的影响范围扩大,昭通、曲靖、昆明阴有雨夹雪或小雪;文山、红河东部、玉溪东部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1月26日(初二),冷空气继续影响云南中东部,昭通、曲靖中北部、昆明东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文山、红河、玉溪等5地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气象部门提醒,云南中东部及西北地区要防范降雪天气和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近期,云南多地清晨易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出行途中要谨慎行驶;另外,云南西南、西部等地降水不明显,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加强火源管理,燃放烟花爆竹时注意用火安全。

 

科普短视频:实力派寒潮来袭 让我们正确颤抖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