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2020-01-30 06:56 来源:央视新闻

1月29日,安哥拉宣布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患者为一名56岁中国男性公民,1月16日从国内来安,28日因出现咳嗽、发烧症状送向日葵医院就诊。

29日下午,龚韬大使亲赴医院了解情况,并同安卫生部长通话。据了解,该患者无武汉旅行史,来安前也未接触过有肺炎症状的人群。据医院介绍,初步判断为病毒性感染。目前患者情况稳定,暂无生命危险,正在向日葵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因安无相关检测能力,拟将样本送国外检查,最终结果尚需一定时间。使馆已要求患者所在企业采取有效措施隔离密切接触者,并进行环境消毒,所有员工禁止外出。

中国驻安哥拉使馆再次提醒广大在安企业和侨胞,疫情离我不远,防控人人有责,大家应相互提醒,力避近期往来于两国之间,如有已入境者第一时间通过企业、侨团向使馆报备,并严格执行14天自我隔离制度,出现症状第一时间赴安方指定医疗机构就医,切勿抱任何侥幸心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白洁)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