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增至6例 首现交叉传染感染者

2020-01-31 00: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首尔1月30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疾病管理本部30日称,当天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例,其中首次出现了交叉感染患者。

韩方通报,2例新增确诊病例中,一位是32岁韩国男子,1月24日从武汉返回韩国后出现症状;另一位是名56岁的韩国男子,与此前确诊的一位患者接触后被确诊,这也是韩国首个因交叉感染而确诊的病例。

据介绍,此前一位韩国患者从武汉返回韩国时,无明显症状,故曾在首尔、京畿道等多地活动,与大量人员接触。韩方称,正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调查。

连日来,记者在首尔诸多商场、超市等看到,现场张贴通知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并增设免冲洗洗手液;在居住社区也贴有提示,提醒民众注意自我卫生,防范新冠肺炎。

韩方称,此前确诊的4位病人中,有3人症状有所缓解;另1位患者出现肺炎症状等,但病情较稳定。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