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防火”不放松 四川德阳消防宣传“大喇叭”开播

2020-02-04 15: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德阳2月4日消息(通讯员裴永强)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连日来,四川省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辖区内物业小区、街道乡镇、医院酒店等公共场所的广播系统作为当前“防疫”战期间消防安全宣传的一大利器。

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地社区居民、乡镇村庄的市民普遍居家生活,家庭火灾易发高发,加之春节假期结束,企业单位复工营业逐级增加,消防宣传人员无法在当前疫情严峻的情况下采取以往“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紧盯“老办法”、用出“新效果”,支队宣传人员发现在疫情防控宣传期间各个居民小区、乡镇农村、商场市场、酒店医院等单位场所都在使用单位广播和“大喇叭”进行“防疫”知识的宣讲,这种宣传方式不仅有效的避免了人与人的直接交流接触,还具有音量大、效率高、辐射广、受众多等效果,而且在辖区的相关单位、村庄、社区均有安装配置,是单位、村庄、社区发布各类信息的主要渠道。 

为此,支队宣传人员结合当前“防疫”期间的火灾防控重点,针对居民、商场、农村、酒店、医院、单位等6类人员较为集中的类别场所,整理创作有针对性的“防疫防火”注意事项提示语音,由支队宣教中心播音主持专业人员进行录制,并将音频文件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市各地的重点单位、物业公司、街道社区进行发放,以供相关单位通过广播和“大喇叭”滚动播放。 

为保证各单位场所广播和乡镇小区“大喇叭”的宣传效果,支队宣传人员还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小区保安、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一线作用,发动辖区100余名村委会主任、2000余名居民小区保安人员和300余家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站长作为辖区广播“防疫防火”宣传联络员,确保每天实时播报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注意事项,以确保消防宣传提示到位。

截至目前,全市“防疫防火”宣传活动已连续累计播发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单位场所消防注意事项近万次,辐射居民小区300余个、商场超市30余家,收获“听众”超过10万人次。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