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影响春运返程 交通部门力保畅通

2020-02-07 12: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这两天,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飘落北方,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等多地银装素裹、积雪未消,对春运返程造成一定影响。

各地交通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力保交通安全畅通。

从2月5日开始,京津冀地区迎来持续降雪。为保障旅客乘降安全,北京铁路局及时清扫各通道积雪,并在进出站楼梯、站台、进站口铺设防滑垫,向管内各条高铁、普速线路的线路、道岔喷洒融雪剂,全力保障旅客列车的安全通行。

济南铁路工务、电务等系统,也加大了对钢轨等重点部位喷洒防冻液的频次,同时加强人员巡查,实时掌握管内40多个车站的降雪量和设备质量,并及时处置,尽最大努力减少冰冻给运输带来的影响。

受降雪影响,2月6日,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取消70多班次航班,并启动定点除冰模式和除雪作业。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陕西境内93条高速118个路段道路暂时封闭,部分路段现已恢复。

交通气象部门监测显示,2月7日,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局地中到大雪,上述地区道路通行预计会受影响。

 

科普视频:从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大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