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日晨局地能见度较差 白天最高温可达12℃

2020-02-10 07:45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10日,北京依然以晴天为主,气温继续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可达12℃。不过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10日至11日,当地的大气扩散条件和能见度将逐渐转差,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并做好健康防护工作。

9日早晨,北京南郊观象台观测到的最低气温为-6.5℃,出现在7时29分。上午,伴随着阳光的照射,气温迅速回升,到了16时,南郊观象台气温为6.5℃,平原地区大部气温可达8~10℃,东南部地区6~8℃,西部北部山区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已经超过了10℃。

10日6时到7时,北京平原大部地区能见度低于10公里,东南部地区能见度较差,低于1公里,早间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不过白天依然晴天唱主场,气温继续攀升,根据气象台6时发布的预报,10日白天北京晴,早晨有轻雾或雾,北转南风2级,最高气温12℃;夜间晴,有轻雾或雾,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5℃。

未来几天,冷空气影响较弱,北京地区整体风力不大,白天的最高气温可回升至11~12℃,而夜间最低气温仍维持在冰点以下,这种情况下需要结合自身体感,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此外,10日至11日,大气扩散条件和能见度将逐渐转差,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并做好健康防护工作。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