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丹尼斯”袭英已致3人死 洪灾预警数量创纪录

2020-02-17 13: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6日,袭击英国的风暴“丹尼斯”已导致3人死亡。目前,英国已发布创纪录数量的洪灾预警。

15日,风暴“丹尼斯”导致英国肯特郡2人死亡:其中1人从一艘停在英国海岸附近的船上不慎落入水中;另1名少年在海岸上被海浪卷走。目前,英国铁路部分线路已停运,部分道路也被封锁,数百架航班被取消。

据警方称,另一名男子在16日跌入威尔士南部的塔威河后死亡。

报道称,风暴“丹尼斯”最强袭击发生在16日凌晨和早晨时段。在4个进入紧急状态的地区中,多个村庄被洪水淹没,居民被疏散。16日晚上,英国共发布549个洪水预警,创下该国纪录。

英格兰的西部和南部遭受的袭击最严重,海岸出现超过30米的巨浪。树木被风刮倒导致汽车、房屋和基础设施受损。当地政府建议居民待在家里,不要出门。救援和紧急部门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为伤者提供帮助。军队已被派往部分地区提供救援。

据报道,风暴“丹尼斯”于15日下午进入英国境内。

 

科普短视频:遇洪水时的应急避难技巧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