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将建立新医疗区 作好准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坏情况”

2020-02-27 15:52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月26日,阿联酋卫生部长阿卜杜勒·拉赫曼·奥瓦伊斯(Abdul Rahman Al Owais)宣布,在全球新冠疫情紧急的情况下,阿联酋将建立一个新的医疗区,以容纳受冠状病毒感染的人。

奥瓦伊斯表示,这个远离居民区的医疗区将拥有所有必要设备和人员,能够在整个医疗隔离期间(大约14天)处理任何数量的病例。

最近几天,中东的新冠肺炎疫情有扩散趋势,不仅伊朗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猛增,2月24日,巴林、科威特、伊拉克、阿富汗和阿曼相继宣布在本国首次确诊了新冠病毒病例,阿联酋作为中东地区交通枢纽,迪拜机场连续多年是全球国际旅客吞吐量最大的机场。中东多国的部分确诊病例都有在阿联酋迪拜转机的经历。目前,阿联酋有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例,包括2例伊朗人、2例菲律宾人、1例印度人、1例孟加拉人和7例中国人,其中3例中国籍患者目前已完全康复,2例正处于重症监护中(1名伊朗籍和1名菲律宾籍)。

奥瓦伊斯表示,阿联酋作好准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坏情况”,同时他也呼吁公众不要恐慌,阿联酋已经在机场等关键场所启动防疫措施,但现在谈及禁止在商业、贸易和旅游中心的公共聚会为时尚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威)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