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市各学校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020-03-09 12: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宁3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李艳艳 严尔伟)青海省西宁市各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和疫情防控形势,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细化措施,强化防控,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做好开学准备。

记者在西宁市第四高级中学、虎台小学、胜利路小学看到,学校展板、横幅、LED宣传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标语,各学校设置了疫情防控隔离室、观察室等,配备了消杀物资,并对教室、公寓、办公楼、食堂、卫生间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通风换气,食堂减少桌椅摆放,要求学生、教职工采取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就餐时保证单人单桌、同向就餐,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隐患。目前各学校师资配齐,教学用书到位,开学教学准备工作就绪。

西宁市城西区虎台小学校长刘戈表示:“为了确保每个学生能够正常的开学,我们切实做到6个制度10项到位,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职责到人,保证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达到开学要求,确保每一个孩子和每一个家庭的人身安全。”

西宁市城西区胜利路小学校长赵立萍介绍:“学校设立了隔离室和留观室,每个班级都配发了体温枪、免洗手液等的一些防护的设施。目前课本已经全部到位,开学前对校园公共区域、卫生间、教室、办公室等彻底大扫除,进行消毒通风,对外出的学生和老师做最后的核验,然后进行建档。”

同时,各学校相关处室积极协调,做好信息上报和统计排查工作,及时摸排和掌握全校师生假期动向,对赴外省旅游、探亲的师生逐一落实,建立外出人员监测档案,严密追踪监控外地来宁、返宁人员及时登记备案并自主隔离,做到外出人员登记排查全覆盖,严防传染病源进入校园。

西宁市第四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祁生玉介绍:“开学前,我们对老师们已经做了两次培训,做了两次演练,各项工作还有几个预案我们都做了充分准备,而且每一项工作责任到人,每一项工作有专门的工作流程。我们在门口专门设置了观测室,有医务人员,进门第一道关量体温。第二道进入隔离区在操场,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校医进行检测。”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