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内客运全面恢复 省际班线陆续运营

2020-03-13 10: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宁3月13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刘金芳)青海西宁客运中心逐步全面恢复省内外班线运营,对省内营运客车的客座率不再加以控制,逐步恢复班线终点位于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的省际道路班线客运和包车客运服务。满足当前复工复产客流量增加的需求。

3月11日下午,记者在西宁客运中心看到,进站口旅客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履行体温测量和安全检查义务,检票口旅客依次排队有序检票乘车,站场内秩序井然。

据了解,根据青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文件要求,西宁客运中心积极响应并及时制定了工作方案,正在有序恢复客运班线。

西宁客运中心站工作人员李峰介绍:”截止到3月10日晚,我站共计发班430班,营运线路是37条,营运的方向辐射青海省大部地区,共计发送旅客6500余人,目前站场持续良好,乘车秩序良好。”

至于省际道路班线客运和包车客运的恢复,西宁站已积极主动与行管部门反映和汇报,通过两地交通主管行业的协商一致逐步有序恢复。在先期恢复青海至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的班线的基础上,按照疫情防控形势,逐步有序恢复终点位于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的省际道路班线客运和包车客运。

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正常出行需求,恢复正常运行,西宁客运中心日前依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处理,以确保恢复运营后广大乘客的健康安全。随着疫情防控形式的进一步好转,西宁客运中心也逐步全面恢复班线的运营,从而有力保障我省广大务工人员外出就业。

李峰介绍:“我们在做好日常进站旅客体温监测、信息登记以及场站消毒和营运车辆消毒的同时,自3月10日起,对营运客车的客座率不再加以控制,改为省内营运车辆三类以上的最后两排座位设置独立的留观区,此举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最大化的提升营运车辆的能效。”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