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各地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 安全有序加快复工复产

2020-03-24 10: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3月24日消息(湖北台记者姚涛 孙海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湖北各地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准施策,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积极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在黄石沪士电子有限公司车间里,所有机器全力开动。目前该公司产能已达到疫情前的80%。今年公司订单充裕,已排到了8月份。

公司行政总监汤建华:现在政府统一帮助企业申请安排,全部简化,给我们企业带来非常大的帮助。

宜昌枝江市服务专班将办公室搬到工地上,516名党员干部组成企业“秘书团队”一对一办公,除了协调返工交通、住宿等日常事务,还现场宣讲惠企政策、发放政策红包。

宜昌枝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进:我们园区专门安排两个人,全天候就在工地上班,有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

此外,湖北还采取出省就业、赴汉返岗等多种措施解决复工复产中企业用工缺口的难题。荆州市115名外出务工人员,日前乘坐广州市工商联提供的“返岗直通车”奔赴广东,上车前,随车的4位医护人员对所有务工人员进行相关的身体检查和信息登记。

外出务工人员孙芳芳:也能够带上家属,全部就给我们开了证明,全部送到广州,挺好的。

这次“返岗直通车”行动共派出29辆“返岗直通车”、28名医务人员,分赴湖北12个疫情低风险区域,将541名民营企业重点岗位的急需人才“点对点”接回广州。

荆州市工商联副主席范志虎:我们会和全国的所在单位的工商联保持联系,还会陆续开展这样对口的活动。

 

科普图说:复工复产 这些必做事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