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内蒙古、陕西中学部分年级开学复课

2020-03-30 10: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3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苏、内蒙古的高三、初三年级和陕西的高三年级学生30日开学复课。当地采取措施,筑牢校园防疫防线。

30日,陕西省24万多名高三学生开学复课。各地学校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储备到位,校内每天进行四次通风两次消毒,并开展了开学流程和模拟防控演练。有条件的学校将组织分流教学、分时错峰领餐,每个班上课、就餐、饮水、如厕等在单独区域内完成。

西安市西光中学副校长王倩:一层两个班高三学生,之间还有隔离板。学生在校全程佩戴口罩。校方还对水龙头、门把手、开关等这些高频的触摸点进行定时的消毒,保证学生在校的安全。

30日,江苏各地的高三、初三年级正式开学。为了应对600多名高三学生的返校,南京市第九中学在校门口设置了感应系统专用通道。

南京市第九中学副校长樊晓鸣:这个系统当中,有普通热成像红外系统,也有用黑体进行校准的,这两套系统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监测。

樊晓鸣介绍,在专用通道旁,学校还安装了公共手部消毒智能雾化装置和废弃口罩消毒箱。

同样在30日,内蒙古高三和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第五中学,学校做了大量的防疫物资储备,配备了300公斤的消毒液以及3000多个口罩。每个教学楼的大厅都设立温控门,测量师生的体温。每个班配备了体温枪。

内蒙古初高中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将根据综合评估研判情况,渐次错时开学复课。

 

科普图说:开学前后怎样防控新冠肺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