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批175名队员3日返浙休整 浙江援鄂医疗队2018人全部凯旋

2020-04-03 17: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天(3日)下午,浙江援鄂医疗队最后一批175名队员将平安归来。据了解,此次返回的医疗队由浙江援鄂第五批医疗队浙江省人民医院队和浙江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等团队组成。其中173人乘坐包机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2人驾驶负压救护车返回。

至此,浙江省先后派出的17批医疗队共2018名驰援湖北武汉、荆门的医务人员已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全部安全返回浙江。

浙江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于2月19日抵达武汉,全队由浙江省人民医院及其五家紧密型医联体医院的医务人员组成。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在圆满完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病区的救治工作后,医疗队主动请缨,转战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坚守最后一道防线。

在武汉期间,浙江省人民医院队累计经管患者117人,治愈出院67人,病情好转后转院转科50人,无一人转化为危重症,无一人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

浙江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于1月25日抵达武汉开展工作,至今已有整整70个昼夜。前方指挥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与中央指导组以及武汉有关方面沟通联络,加强援武汉各支医疗队的管理,实现了队伍管理规范化、团队运行高效化、医疗救治精准化。

从1月24日起,浙江省累计派出17批次2018人的医疗队伍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援鄂医疗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决扛起疫情溯源、流调监测、医疗救治等重点任务,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和救治患者,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于晨 李唐)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