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二十多所高校确定返校开学时间

2020-04-27 16: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4月27日消息(记者孟海)4月26日,贵州中医药大学发布关于做好毕业班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至此,贵州已经有27所高校发布了返校时间通知。

其中,贵州大学已从4月25日起,分批、错峰、有序地安排研究生陆续返校。贵州多家高校在返校通知中都明确,教职工属于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另行通知;在境外的中国籍教职工暂缓返校,在境外的外籍教职工暂不返校,学校将根据上级部署另行通知返校时间。

据介绍,根据返校要求,返校学生均应接受核酸检测。其中,贵州中医药大学明确,进校流程(按照校门标识完成各项进校步骤):第一步:配合学校工作人员完成个人及行李消杀;第二步:扫“贵州健康码”并测量体温;第三步:核验身份;第四步:配合专业人员完成个人核酸检测;第五步:第一时间直接进入临时停留区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在进校流程中,一旦发现体温异常或出现发热、咳嗽、四肢无力等症状,学校将会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及时处理;在临时停留区等待核酸检测结果过程中,学校后勤部门须为同学提供生活所需,同学们若有需要,可向辅导员及工作人员合理提出。贵州师范大学通知,目前在贵州省内的毕业年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于2020年5月10日返校;目前在国(境)外的学生和其他年级学生暂时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安排;毕业生返校实行审批制度,经学院审批同意、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方可返校;从省外返回的学生,必须接受核酸检测。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