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防疫一线!广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青年民警坚守岗位

2020-05-04 18:13 来源:央视

央视网消息:在广西崇左,“五一”期间,移民管理警察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当中,很多都是“90后”的年轻人。

 

 

蒙帮赶,1990年出生,是广西崇左宁明边境管理大队的移民管理警察。为进出人员测体温、查验身份证,检查车辆后备箱,这是他和同事们每天的规定动作。为了强化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打击边境地区违法犯罪活动,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对边境地区实行全线封控,在边境一线设立了多个执勤封控点,民警、辅警加上地方群众志愿者,24小时站岗执勤。蒙帮赶,原定于今年正月十八要举行婚礼,因为突发疫情,他和爱人商量,将婚礼延后,目前,他已经坚守岗位90多天。

广西宁明的那垌边境执勤点,地处山林之中。最近,白天的室外气温基本都维持在30℃以上,驻守在这里的移民管理警察,除了需要潮湿闷热的户外轮流值守,还要肩负边境辖区巡逻、打击违法犯罪的任务。

 

 

中越两国山水相连,维护边境地区安全,除了移民管理警察,最重要的就是发动群众。李文强就是一名志愿者,他驻守的广西宁明爱店街卡点,可以说是守护边境的前沿阵地。目前,该卡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主要由边民、党员、组长、村干部组成。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