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卫生部长:完成了第一阶段抗疫斗争

2020-05-07 05: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5月6日下午,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土耳其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抗疫斗争,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目前进入第二阶段,这一阶段的名称为“有控制的社交生活”。科贾说,在第二阶段,土耳其会放松相关的限制措施,但风险依旧存在,希望大家仍旧保持警惕。这一阶段仍旧需要遵守两个基本原则:出门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科贾还表示,已经向4000万人发放了1.6亿支口罩,随着口罩买卖的放开,政府将限制药店和商店出售口罩的最高价格。土耳其未来还将以抽样的方式再检测15万人,复工的地方都会发放防疫手册。

根据土耳其卫生部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5日,土耳其累计确诊病数近13万例。最近一段时间,土耳其疫情有好转的迹象,从5月2日开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降至2000例以下,5月3日开始累计治愈人数超过了现存确诊病例数。(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顾玉婷)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