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台风“安攀”生成 印度孟加拉国高度警戒

2020-05-18 16: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印度和孟加拉国多家媒体报道,近日,受气压影响,在北印度洋孟加拉湾上空已经形成了一个核心云团,印度气象局17日将其命名为今年第1号气旋风暴“安攀”(Amphan)。印度气象学家18日上午称,气旋风暴逐渐加剧,并正在向印度西海岸的奥里萨邦和西孟加拉邦的海湾移动,预计将在未来12小时内登陆海岸。

目前,印孟两国沿海地区已经进入高度警戒。

印度总理莫迪今天(18日)下午4点将与内政部和国家灾难应急部队召开高级别会议讨论台风应对措施。印度奥里萨邦已经出动10余支国家灾难应急部队部署预警任务,西孟加拉邦连夜协助海岸沿线地区居民撤离。印度媒体预计称,印度海岸沿线共有110余万居民需要被撤离。

此外,孟加拉国已经将风暴预警提高到了本地警告信号4级。(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李琳)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台风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