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458例 累计确诊308993例

2020-06-13 14: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印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6月13日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308993例。其中死亡8884例,治愈出院154330例。

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11458例确诊病例,连续3天刷新确诊病例单日最大增幅。死亡病例新增386例。

在各行政区中,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共确诊101141例,突破十万例大关;泰米尔纳德邦以40698例排在第二,首都新德里和古吉拉特邦以36824例和22527例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

连日来的病例数字飙升牵动了印度各方舆论的神经,而呼吁政府重新加强封锁的声音也开始出现。由于首都新德里疫情愈加严重,“重新封锁德里”从11日晚上开始成为了社交媒体的热搜。针对这种舆论,新德里卫生部长贾恩于12日明确表示,封锁不会延长,但他说,一些市场可能会重新关闭。

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萨克雷也于12日在社交媒体上说,目前不会重新加强封锁,但人们一定严格遵守现阶段的封锁细则。另一个疫情严重的邦——泰米尔纳德邦的首席部长帕拉尼斯瓦米也于周五表示,该邦重新加强封锁的言论是“谣言”。(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屈功泽)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