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增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6名俄船员于釜山集中感染

2020-06-23 11: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6月22日0时至6月23日0时),韩国新增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2484例。新增病例中,16例为本土传播病例,其余30例为境外流入病例。输入性病例增长与此前一天俄罗斯船员集中感染事件有关。

据悉,19日上午停泊在韩国釜山市甘川港的俄罗斯船籍冷藏运输船上21名船员中,有16人于22日下午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该船来自俄罗斯远东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船长约一周前因发烧在俄下船并确诊。

韩方得知消息后,随即对船员进行了检测。当地检疫所人员表示,尽管其余5名船员病毒检测呈阴性,但仍有感染风险,今后还将进行复检。此外,还有约160名航运工会成员等被认为是船上人员的接触者,目前也已被紧急隔离。

截至23日零时,韩国累计输入性病例已达1471例。为降低输入性传播风险,韩国从今天起针对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旅客采取暂停签证发放和停航措施。

此外,当天还通报新增1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281例;累计治愈并解除隔离10908例,较前一天增加27例。(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李大杰)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