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新冠病例超过1万例

2020-06-23 23: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加德满都6月23日电 (记者张晨翼)据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23日下午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尼全国新增538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达10099例。

当天,尼泊尔还报告了第24例死亡病例。

尼泊尔是在今年1月24日首次确认出现病例。3月23日,尼泊尔政府宣布进行全国性封锁,当时尼泊尔只有2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随着封锁的进行,民众日常生活日渐困难。比如全国20万名在各私立学校工作的教师已经约三个月没有收入了。尼泊尔政府在近日宣布放松封锁。

尼泊尔副总理博克瑞尔在6月22日表示,不再会有全国性封锁,而是会因地制宜进行防控。但是像影剧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短期内不会重新开放。

6月23日,尼泊尔交通运输部门表示正在考虑允许公交车辆恢复运营,但前提是每辆车的实际乘客数量不得超过额定乘客数量的一半。

此前,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出台一项指导意见:一些无明显症状的病人在隔离期满后,可不经核酸检测就出院回家。此意见招致不少人士的反对。

6月23日,尼泊尔最高法院发布临时命令,要求政府对所有即将出院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进行核酸检测,确认为阴性后他们才能回家。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