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48名村民被洪水围困 当地紧急救援转移

2020-07-08 22: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澧水干流及骨干溪河、山塘水库暴涨,全区遭遇不同程度洪水侵袭,部分乡镇受灾。7月8日上午,张家界永定区西溪坪街道办事处禾家村48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永定区组织救援队伍紧急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受连日来强降雨,以及中游鱼潭电站、木龙滩电站泄洪共同影响,澧水水位暴涨。7月8日早上,随着洪峰向下游推进,地处澧水下游的禾家村遭受洪水侵袭,有37栋民房进水,约2400亩农作物被淹,道路交通中断。在紧急转移部分村民后,仍有48名村民被洪水围困在家中。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西溪坪街道禾家村村主任张金辉表示,他在早上6点半左右接到通知后,挨家挨户地去敲门,第一时间通知所有可能会受灾的老百姓。大概在7点半到8点钟澧水水位急涨,村里有几处房屋一楼全部进水。

接到群众被洪水围困的报告后,永定区政府调动人武部官兵和民兵应急分队紧急赶赴现场,开展救援。记者跟随救援队伍进入被洪水围困的禾家村发现,在枞榔坪组有四栋民房被淹,积水达1米多深,家中家具电器浸泡受损。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将被洪水围困的31名群众分批次转移到安全区域。

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人武部政委张觉先介绍,此次救援总共出动了2艘冲锋舟、2台指挥车、1台装备车和1台人员输送车。共出动34名干部和应急民兵。

7月8日下午2点半,禾家村48名受困群众全部被安全转移。据永定区应急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截至7月8日下午3点,湖南张家界永定区受灾人口82773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5651人,需紧急生活救助人口428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791.26公顷。房屋倒损143户262间。直接经济损失2.6亿元,其中农业损失3192万元,基础设施损失2.1亿元,公益设施损失50万元,家庭财产损失1543万元,全区无人员死亡。(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莫小欣 温盛强)

 

科普视频:发生水灾时穿运动鞋避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