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土库曼斯坦尚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

2020-07-16 07: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15日,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团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发布会称,土境内尚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世卫组织代表团团长、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紧急情况高级专家斯莫尔伍德表示,经过为期十天的工作访问,代表团并未在土境内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世界卫生组织也未收到来自土方的有关新冠肺炎的确诊报告。世卫组织赞赏和支持土相关部门采取的疫情预防措施,土方拥有足够资源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她同时强调,“我们建议土政府加强与居民间的信息沟通,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预防新冠病毒的必要信息”。

土库曼斯坦外交部长梅列多夫及卫生与医疗工业部长阿曼涅别索夫均表示,近期来自位于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的咸海地区的沙尘有可能将新冠病毒带入本国境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德禄)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