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凡湖移民船倾覆事故遇难人数升至60人

2020-07-20 19: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7月20日,土耳其搜救人员又在凡湖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凡湖移民船倾覆事故遇难人数升至60人。

此前,土耳其内政部部长苏莱曼·索伊卢曾表示,倾覆船只载有55-60名非法移民。但当地媒体曾报道,该船疑似搭载有约100名难民,该数据并未获得官方证实。

当地时间6月27日夜间,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土耳其凡湖失踪,救援人员利用直升机、搜救船、水下探测设备展开搜救工作,连日来持续发现多具遇难者遗体。根据目前公布的信息,这些企图偷渡的移民可能来自巴基斯坦、阿富汗和伊朗。目前已有5名涉案人员被捕,包括在倾覆事故中幸存的船主。

凡湖位于土耳其东部,靠近伊朗。此前经常有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的非法移民通过土耳其伊朗边境进入土耳其,为了避开警方的检查站,不少移民选择乘船渡过凡湖,再前往土耳其其他城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顾玉婷)

 

科普音频:乘船事故难预料 牢记常识把命逃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