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河王家坝闸关闭、被洪水卷走负伤战士脱离生命危险|应急24小时

2020-07-23 19: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防汛抗洪

应急管理部发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

应急管理部7月22日发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7月23日至25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至江淮、江南北部将出现强降水;淮河干支流需继续加强流域性洪水应对。

急急急!洪水来临时 积水高度到多少就得跑?

 
 
 

 

安徽马鞍山长江天门山段出现管涌

7月23日凌晨5时,安徽马鞍山郑蒲港新区长江天门山段出现一处管涌,陆军第72集团军和当地村民紧急处置。

·管涌是指在堤坝渗水严重时,细沙随水带出形成孔穴而集中涌水。

安徽淮河王家坝闸关闭

7月23日13时,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正式下达命令,决定关闭王家坝闸,停止向蒙洼蓄洪区分洪。截至23日早6点,蒙洼蓄洪区共进洪3.5亿立方米。王家坝闸开闸泄洪后约76小时30分钟,淮河王家坝段水位降至保证水位以下。

江苏发布淮河洪水黄色预警 村镇人员紧急撤离

7月22日,江苏省水利厅发布淮河江苏段洪水黄色预警。在江苏盱眙,当地的淮河入江控制闸门三河闸全部打开泄洪。由于淮河水位持续上涨,可能启动部分行蓄洪区,盱眙县部分村镇从21日开始安排百姓撤离。

1

被洪水卷走负伤战士脱离生命危险

7月22日,安徽庐江石大圩段突发决口。第72集团军某旅28名党员组成突击队,帮群众撤离。一名抗洪战士被洪水卷走负伤,被救出后陷入昏迷。经诊断,这名战士急性肺水肿、肾损伤,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但因肺部呛入泥水等异物,尚在ICU观察。

 

疫情速报

7月22日全国新增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上海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9例(新疆18例,辽宁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均在上海),本土病例1例(在辽宁)。

辽宁大连又增2例确诊病例

7月23日,辽宁大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22日新增的1例本土确诊系某进口水产品加工企业员工。在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调排查过程中,又发现2个确诊病例和12个无症状感染者。

辽宁大连将对19万人开展核酸检测

7月23日,辽宁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卫星表示,将从当日起对大连湾地区16万人、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工业团地社区2万人、西岗区工人村社区近1万人进行核酸检测,并且对所有可能流动传播疫情的区域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核酸检测。

《肉类加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印发

近期,德国、英国等欧美国家肉类加工企业相继出现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为科学指导肉类加工企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7月21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肉类加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详情>>>

世卫组织称美洲疫情传播仍未减弱

瑞士时间7月22日,世卫组织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简报中显示,美洲约三分之一民众面临新冠肺炎重症威胁。世卫组织美洲区域主任卡莉莎·艾蒂安表示,糖尿病、肾脏疾病、高血压、免疫抑制和结核病等可导致新冠肺炎重症的因素在美洲很普遍,这使得该区域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更加脆弱。

 

热搜资讯

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发生6.6级地震

7月23日4时7分,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北纬33.19度,东经86.81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房屋损坏情况报告,电力、交通及通信正常。

广西都安一皮卡车坠入70米山崖 3人遇难2人受伤

7月22日11时50分,广西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都安安阳消防站接到报警称,都安瑶族自治县菁盛乡尚文村发生车辆坠崖交通事故,已造成3人遇难,2人受伤。

2

缅甸20天确诊1100余例登革热病例

当地时间7月22日,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发布报告称,今年截至6月27日,缅甸共新增2800多例登革热病例,其中1100多例发生在20天内。

·防范蚊虫叮咬,阻断登革热传播。

 

预警信息

辽宁省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7月23日9时34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到25日,抚顺、阜新、铁岭、朝阳地区及义县、建昌县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5℃到37℃。

甘肃省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

兰州中心气象台7月23日11时20分发布甘肃省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定西、陇南、临夏、甘南等市州局地将有雷暴,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局地将有短时强降水。

 

平安暖新闻

九旬老人救起6岁落水男童

近日,浙江永康,九旬老人倪德藏散步时,看到一男童滑落河中,他赶紧下水救人。“孩子在水里浮上来又沉下去,第三次浮上来我才抱住他”。最终,在路人协助下男童成功获救。救完人后,倪德藏默默离去。

·德藏,德藏,人如其名!

3

 

每日一图

3

抗洪一线 大学生士兵在纸箱上写下入党申请书

7月21日,江西九江江洲镇抗洪一线,一个矿泉水纸箱的背面,密密麻麻地写着东部战区空军某部抗洪分队大学生士兵、“00后”康旭辉想对党说的话。原来,这是他在抗洪一线写下的入党申请书。

·“洪水不退,我不退!” 这是他的坚持!

 

我问你答

多选题

疫情防控期间,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在家注意通风、环境消毒。下列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效的消毒产品有(   )。

A 70%-75%浓度的医用酒精或酒精棉片

B 84消毒液

C 漂白粉

D 有效成分为“对氯间二甲苯酚”的消毒液

 

(上期答案是ABC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网、健康中国、钱江电视台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单晓琳

编审:董然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