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继续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2020-07-25 14: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25日,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和云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25日8时至26日8时,昭通、怒江、丽江、大理、德宏、保山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高(橙色预警);昭通、曲靖、怒江、迪庆、丽江、大理、德宏、保山、临沧、普洱及昆明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气象部门提醒,可以通过观察周围山体的变化预防灾害,比如山体有裂缝出现,斜坡上的土层或岩层出现垮塌现象,山体或斜坡局部有沉陷,周围的泉水井水出现异常变化。强降雨时在滑坡、泥石流易发区,要选择安全地带停留,无论沟谷是否发生过泥石流,都严禁在沟内、沟口地带停留。夜间要提高警惕,常备电筒、雨衣等逃生用品,在察觉险情时,快速跑离危险区自救自保。(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陈坚)

责编:袁帅